无情的宣发机器+偶尔的svp无参配布

惊堂木

© 惊堂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〔原创〕未知性〔标题暂定〕Part 1

#

    我讨厌小孩,各种意义上的。

    刚刚入学的年龄,是最讨厌的时期。这个时期的小孩喜欢大吵大闹,喜欢黏着年纪稍长的人。他们或许就是无理取闹的代名词。

#

    澎湖区,陆秦和母亲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站在135号门前。

    “余遥,我和小秦来了,能开下门吗?”陆母敲了敲门。门内的人忙着家务,随意的应了一声:“等会哈,延延你去开一下门!”

    还没来得及翻新的木门“嘎吱”一声打开了,男孩踮着脚,艰难地握着门把手往后退。等到陆秦和陆母进门,他又走上前准备接过陆秦手上的行李。陆秦余光扫到他的动作,不着痕迹地把手偏了偏,男孩动作一顿,笑了一下又跑到前面给陆母搭了一把手。

    澎湖区因为环境优美,治安好,房子规模大,所以现在大部分住户都是在这里和好友合租。

    但陆母秦悠知和余遥不一样,他们是个重组家庭。一年前,陆秦的父亲因病去世,余遥的妻子和他离婚,留下了他们的孩子余延和一些钱财。

    秦悠知和余遥在工作上相识,了解了双方的情况后,两人一致认为最好给两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。恰好135号的原户主准备直接把房子卖了,两个人一起凑出一笔钱买下135号,先同居一阵,让孩子适应后再去登记再婚。

    135号原来就有一个儿童卧室,卧室里的儿童床不大不小,刚好够两个孩子睡在一起。秦悠知把行李放好,摸了摸陆秦的头,说:“你先和延延玩一会好吗?妈妈现在要去帮余叔叔打扫,等会再帮你们铺床。”

    陆秦点头应了一声,朝书房走过去,林延犹豫了一下,然后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书房在儿童房的旁边,原户主在卖房子的时候就向余遥打听过家庭情况,特意留下了一些儿童读物。不过陆秦对这些童话没什么兴趣,随手翻了两下就关上了。

    “哥哥,你不喜欢童话吗?”林延趴在陆秦身边,问。

    陆秦点头,没有应声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童话哦,”林延说,“妈妈以前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童话,因为她觉得童话可以让人开心。”林延顿了顿,接着说:“但是她现在不会给我讲睡前童话了……”

    男孩情绪有些低落,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陆秦手足无措,翻遍了身上的口袋也只翻出来一根廉价棒棒糖。他用糖戳了下男孩的脸,说:“拿着。”

    林延有些吃惊,用袖子擦了下脸,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哥哥。”他抬起头。

    书房里有扇窗户,初夏的阳光投过窗户照进男孩的眼睛里。微红的眼眶和他故作坚强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可笑,陆秦收回手,剥开糖纸,把糖塞进自己的嘴里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刚才的林延让他想到了一年前参加父亲葬礼的自己。那天也是晴天,新鲜的白菊花上还带着点水珠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那天晚上的自己和林延一样,拒绝了别人的安慰,一个人跑到卫生间大哭一场,然后装作没事人的样子和母亲一起守灵。

    他又翻开之前关上的那本童话,第一篇是小红帽的故事。旁边的男孩也瞥到了书中的内容,向他解释:“妈妈给我讲过这个故事!小红帽最后和奶奶重聚了!”

    他嘴角微微上扬,抬头看着陆秦。

    “我最喜欢这个故事了,哥哥你呢?”

    “还行。”陆秦回答。

     童话真的很美好,它能让人感受美好,然后再让人对现实感到无力。所以陆秦不喜欢童话,尤其是那些完美得找不出一丝漏洞的结局。

评论
热度(4)